HKGOC

香港綠色機構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

誰能申請?

所有於香港擁有辦公室及/或室內公眾場所的企業和機構均可申請。申請機構應為已計劃參加 / 已參加由環境保護署舉辦的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的機構,並持有由《證書簽發機構》簽發的有效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

「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證書和標籤參考樣本


裨益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 表揚公司 / 機構透過達至更佳的室內空氣質素,對保護環境的承諾及投放。參與證書成員更可獲多重裨益,例如 -

提高生產效率及競爭力
室內空氣質素改善措施可吸引重視改善環境質素的客戶,增加企業的競爭力,並提升企業形象。
獲得室內空氣質素措施的技術協助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的機構可免費獲得技術顧問提供的協助及技術支援。
改善生活質素
更清新的室內空氣可為公眾締造更優美的環境。
獲取的清新室內空氣證書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顯示企業在環境保護方面具領導地位,在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方面的成就更獲得推崇。
達成室內空氣質素目標而獲得表揚及宣傳
成為清新室內空氣證書成員後,將會與政府攜手合作,達成一致的環保目標。環運會亦會透過各項公開宣傳活動,表揚機構的努力,並讓市民認識這些機構對改善室內空氣質素所作的貢獻。
參加香港環境卓越大獎 (HKAEE)
證書持有者更可在由環運會舉辦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得額外分數。「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是一項年度的比賽,以表揚在環境管理工作上表現卓越的機構。有關詳情,可瀏覽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網站
獲得其他環境保護獎項及計劃的認可
計劃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持有者的裨益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計劃 將可於總分中,額外獲得1分[詳情]
綠建環評 可於「綠建環評」既有建築2.0版 ‐ 自選評估計劃的室內環境質素範疇中獲得1分。 [詳情]
商界展關懷計劃 將符合「商界展關懷」計劃下之「推動環境保護」準則。[詳情]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 (GOALS) 可符合兩項綠色辦公室最佳實踐標準。[詳情]
香港綠建商舖聯盟大獎 (GSA) 可於「香港綠建商舖聯盟大獎」獲得1分額外分數。[詳情]
獲得環境保護計劃的折扣優惠
計劃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持有者的裨益
香港Q嘜環保管理計劃 參加「香港Q嘜環保管理計劃」時的申請費用及季度監督審核費用可獲折扣優惠。 [詳情]
香港環保標籤計劃 在首次參加「香港環保標籤計劃」時的申請費用可獲折扣優惠。[詳情]

認證準則 - 級別,要求及有效期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根據企業/機構為改善香港室內空氣質素作出不同程度的貢獻,而設有三個級別;分別是「基礎級別」、「良好級別」及「卓越級別」。詳情如下:

認證級別

認證程序

清新室內空氣證書全年均接受企業/機構申請參加。以下流程圖說明了認證過程。

認證過程 認證過程

指南

下載指南

獲頒證書的機構名單

下載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