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香港綠色機構

誰能參加?

以香港為業務基地的企業及機構,以及其營運單位,均合資格參加。

怎樣成為「香港綠色機構」?

「香港綠色機構」 全年均接受報名,申請費用全免

在多個不同範疇上實施環保措施的機構可透過以下三種途徑獲取「香港綠色機構」名銜︰


香港綠色機構 獲取香港綠色機構途徑

途徑一:成為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獲獎者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獲獎者 (即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將自動成為「香港綠色機構」。

途徑二:準則 (1) + (2) + (3)

機構 / 營運單位須同時符合表一所示的準則1、2及3。

途徑三:準則 (4)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支持的相關環保約章 +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證書

機構 / 營運單位須同時符合表一所示的準則4 (即 (4a) 或 (4b)) 及簽署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支持的其中一個相關環保約章並獲得「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中其中一張有效的證書。

表一 : 獲取「香港綠色機構」的準則

準則 1 (1) 於申請時已持有有效的「減廢證書」。
準則 2 (2a)於申請時已持有有效的「節能證書」;或
(2b) 於申請時已持有有效的「減碳證書」。
準則 3 (3a)於申請時已持有有效的「清新室內空氣證書」;或
(3b) 於申請時已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參與證書;或
(3c) 於申請時已完成香港綠色創新大獎詳細評審階段;或
(3d) 於申請時已簽署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支持的相關環保約章。
準則 4 (4a) 於申請時已持有有效的ISO 14001 / ISO 20121證書;或
(4b) 於申請時已獲頒「粵港清潔生產伙伴標誌計劃」中的「粵港清潔生產伙伴(製造業)」標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及/或支持的相關環保約章的例子包括:減碳約章、惜食約章、室內溫度節能約章、「不要鎢絲燈泡」節能約章、惜物減廢在我手約章、惜物.有「計」約章、廢物收集車輛良好作業約章、戶外燈光約章、節能約章、4Ts約章、玻璃容器回收約章或主辦單位認可的約章。

若機構以途徑一自動成為「香港綠色機構」,但沒有收到獲頒通知,請聯絡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技術顧問查詢。若以途徑二或途徑三申請成為「香港綠色機構」的申請者,請填妥網上申請表,並遞交相關證明文件以作查實。

「香港綠色機構」名銜的有效期為多久?

「香港綠色機構」 名銜的有效期為兩年;經評審後如獲頒名銜的機構符合要求,可每兩年更新使用有關名銜。

指南

下載指南

獲頒證書的機構名單

下載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