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香港绿色机构

谁能参加?

以香港为业务基地的企业及机构,以及其营运单位,均合资格参加。

怎样成为「香港绿色机构」?

「香港绿色机构」 全年均接受报名,申请费用全免

在多个不同范畴上实施环保措施的机构可透过以下三种途径获取「香港绿色机构」名衔︰


香港绿色机构 获取香港绿色机构途径

途径一:成为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获奖者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获奖者 (即金奖、银奖、铜奖及优异奖),将自动成为「香港绿色机构」。

途径二:准则 (1) + (2) + (3)

机构 / 营运单位须同时符合表一所示的准则1、2及3。

途径三:准则 (4)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支持的相关环保约章 + 「香港绿色机构认证」的证书

机构 / 营运单位须同时符合表一所示的准则4 (即 (4a) 或 (4b)) 及签署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支持的其中一个相关环保约章并获得「香港绿色机构认证」中其中一张有效的证书。

表一 : 获取「香港绿色机构」的准则

准则 1 (1) 于申请时已持有有效的「减废证书」。
准则 2 (2a)于申请时已持有有效的「节能证书」;或
(2b) 于申请时已持有有效的「减碳证书」。
准则 3 (3a)于申请时已持有有效的「清新室内空气证书」;或
(3b) 于申请时已获得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参与证书;或
(3c) 于申请时已完成香港绿色创新大奖详细评审阶段;或
(3d) 于申请时已签署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支持的相关环保约章。
准则 4 (4a) 于申请时已持有有效的ISO 14001 / ISO 20121证书;或
(4b) 于申请时已获颁「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中的「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及/或支持的相关环保约章的例子包括:减碳约章、惜食约章、室内温度节能约章、「不要钨丝灯泡」节能约章、惜物减废在我手约章、惜物.有「计」约章、废物收集车辆良好作业约章、户外灯光约章、节能约章、4Ts约章、玻璃容器回收约章或主办单位认可的约章。

若机构以途径一自动成为「香港绿色机构」,但没有收到获颁通知,请联络香港绿色机构认证的技术顾问查询。若以途径二或途径三申请成为「香港绿色机构」的申请者,请填妥网上申请表,并递交相关证明文件以作查实。

「香港绿色机构」名衔的有效期为多久?

「香港绿色机构」 名衔的有效期为两年;经评审后如获颁名衔的机构符合要求,可每两年更新使用有关名衔。

指南

下载指南

获颁证书的机构名单

下载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