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香港绿色机构

减废证书

谁能申请?

所有以香港为业务基地的公私营机构及其营运单位,均合资格参加这项证书。

裨益

减废证书 表扬企业/机构透过减废/回收,对保护环境的承诺及投放。参与并完成证书要求的证书成员更可获多重裨益,例如—

减低成本

减废措施鼓励企业/机构在日常营运中有效地使用物料,从而减低购买物料的成本。

提高生产效率及竞争力

减废措施可吸引重视改善环境质素的客户,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并提升企业形象。

获得减废措施的技术协助

减废证书的机构可免费获得技术顾问提供的协助及技术支持。

对环保的贡献

每位香港市民都希望生活舒适愉快。减少废物,为公众缔造更优美的环境。弃置的废物数量减少,代表无须再增加堆填区的面积,珍贵的土地资源便可更有效地利用作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

获取认可的减废证书

减废证书显示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具领导地位,在减废方面的成就获得推崇。

达成减废目标而获得表扬及宣传

企业/机构成为减废证书成员后,将会与政府携手合作,达成一致的环保目标。环运会亦会透过各项公开宣传活动,表扬机构的努力,并让市民认识这些机构对改善环境所作出的贡献。

参加香港环境卓越大奖 (HKAEE)

证书持有者更可在由环运会举办的「香港环境卓越大奖」中获得额外分数。「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是环运会的另一项年度比赛,以表扬在环境管理工作上表现卓越的机构。有关详情,可浏览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网站

获得其他环境保护奖项及计划的认可
计划 减废证书持有者的裨益
中银香港企业环保领先大奖计划 将可于总分中,额外获得1分。 [详情]
绿建环评 可于「绿建环评」既有建筑2.0版 ‐ 综合评估计划获得1奖励分数 (总奖励分数不多于 2分);或 可于「绿建环评」既有建筑2.0版 ‐ 自选评估计划的用材及废物管理范畴中获得1分 [详情]
商界展关怀计划 将符合「商界展关怀」计划下之「推动环境保护」准则。[详情]
绿色办公室奖励计划 (GOALS) 可符合两项绿色办公室最佳实践标准。[详情]
低碳办公室计划 (LOOP) 于LOOP标签验证中,可获 2.5 分 (在LOOP标签验证评分中获得的分数,最多为5 分或总评分的5%)。 [详情]
香港绿建商铺联盟大奖 (GSA) 可于「香港绿建商铺联盟大奖」获得1分额外分数。[详情]
获得环境保护计划的折扣优惠
计划 减废证书持有者的裨益
香港Q唛环保管理计划 参加「香港Q唛环保管理计划」时的申请费用及季度监督审核费用可获折扣优惠。[详情]
香港环保标签计划 在首次参加「香港环保标签计划」时的申请费用可获折扣优惠。[详情]

认证准则 - 级别,要求及有效期

减废证书根据企业/机构为减少香港废物作出不同程度的贡献,而设有三个级别;分别是「基础级别」、「良好级别」及「卓越级别」。详情如下:

认证级别

认证程序

减废证书全年均接受企业/机构申请参加。以下流程图说明了认证过程。

认证过程 认证过程

指南

下载指南

获颁证书的机构名单

下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