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活動花絮

2018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

「2018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已於2019年4月29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共214間來自社會各界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得獎機構在典禮上接受嘉許。989間於2018年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公司亦獲頒發證書。

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吳宗權先生,JP、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副主席許湧鐘先生,BBS,JP、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工程師,BBS,JP、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陳美娟女士及署理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楊碧筠女士,JP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

典禮上公布了得獎機構名單。共有 1 959個來自15個不同界別的參賽機構競逐2018年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典禮當日頒發了47個金、銀、銅以及161個優異獎。而2018年的「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則有75個參賽項目競逐,典禮頒發了1個金獎、1個銀獎、2個銅獎及2個優異獎。會場更設有電子液晶顯示屏幕,展示金、銀、銅獎的環保成就。為嘉許致力促進機構及社區環保表現的管理層及員工,表揚其卓越表現及熱誠,大會本年新增「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並選出七名得獎者 (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短片)。此外,為推動主辦機構於舉辦戶外活動時實踐環保措施及減少廢物,大會亦於今日的頒獎典禮上表揚14項「綠色戶外活動」(綠色戶外活動嘉許計劃短片)。除了上述嘉賓,環運會委員、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委員及超過900名嘉賓亦出席了當天的典禮。(新聞稿)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