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活動花絮

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

「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已於2020年7月3日首次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共214間2019「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得獎機構,以及566間於2019年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機構在典禮上獲嘉許。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環境運動委員會 (環運會) 主席沈祖堯教授,SBS,JP及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工程師,BBS,JP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當日接近500名觀眾透過典禮網站環運會Facebook專頁香港環境卓越大獎YouTube頻道收看現場直播。

共有 2524個來自15個不同界別的參賽機構競逐2019年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典禮嘉許了48個金、銀、銅以及160個優異獎。而2019年的「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則有84個參賽項目競逐,典禮頒發了1個金獎、1個銀獎、1個銅獎及3個優異獎。典禮精華金、銀、銅獎得獎機構的環保成就亦已載上到典禮網站。為嘉許致力促進機構及社區環保表現的員工,表揚其卓越表現及熱誠,大會本年設有「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並選出七名得獎者 (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短片)。此外,為推動主辦機構於舉辦戶外活動時實踐環保措施及減少廢物, 19項活動亦被嘉許為「綠色戶外活動」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