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活动花絮

2020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

「2020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已于2021年10月28日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线上线下并行模式举行,颁发奖项予二○二○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得奖机构,表扬他们积极实践环境管理和对环保作出卓越贡献。此外,颁奖典礼亦表扬获得二○二○年度「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的得主,以及于二○二○年获认证为「香港绿色机构」的企业。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GBS,JP、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员会主席吴宗权先生,BBS,JP、环境运动委员会 (环运会) 主席黄杰龙先生,BBS,JP及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委员会主席黄天祥博士工程师,BBS,JP担任典礼的主礼嘉宾。超过700人次透过典礼网站环运会Facebook专页香港环境卓越大奖YouTube频道收看现场直播。

2020年的「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共有 2785个来自15个不同界别的机构参赛,共有47间机构分别获颁发金、银、铜奖,以及159间机构获颁发优异奖。而2020年的「香港绿色创新大奖」,则有86个参赛项目竞逐,共有3间机构获颁发金奖、银奖及铜奖,以及2间机构获颁发优异奖。为嘉许致力促进机构及社区环保表现的员工,表扬其卓越表现及热诚,大会设有「杰出绿色菁英嘉许计划」,并选出五名得奖者 (杰出绿色菁英嘉许计划短片)。此外,有38间企业机构成为「杰出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推广夥伴」。(照片) 典礼精华金、银、铜奖得奖机构的环保成就及各得奖名单已上载到典礼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