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OC

活動花絮

2020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

「2020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已於2021年10月28日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線上線下並行模式舉行,頒發獎項予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得獎機構,表揚他們積極實踐環境管理和對環保作出卓越貢獻。此外,頒獎典禮亦表揚獲得二○二○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得主,以及於二○二○年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企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吳宗權先生,BBS,JP、環境運動委員會 (環運會) 主席黃傑龍先生,BBS,JP及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博士工程師,BBS,JP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超過700人次透過典禮網站環運會Facebook專頁香港環境卓越大獎YouTube頻道收看現場直播。

2020年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共有2785個來自15個不同界別的機構參賽,共有47間機構分別獲頒發金、銀、銅獎,以及159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而2020年的「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則有86個參賽項目競逐,共有3間機構獲頒發金獎、銀獎及銅獎,以及2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為嘉許致力促進機構及社區環保表現的員工,表揚其卓越表現及熱誠,大會設有「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並選出五名得獎者 (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短片)。此外,有38間企業機構成為「傑出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推廣夥伴」。(照片) 典禮精華金、銀、銅獎得獎機構的環保成就及各得獎名單已上載到典禮網站。